close

在8週出血後,在家盡量都是臥床安胎,直到12週覺得比較穩定了,過了前三個月,所以開始不安分。

偶爾在假日外出用餐,或是帶孩子回台中找爺爺奶奶。

好景不長,15週,6/20清晨7點多(沒錯又是連假)半夢半醒間,覺得雙腿間又又一股暖流了,衛生紙一擦,不得了,我又出血了!!!

孕期不是來到中期了,怎麼會這樣,真是晴天霹靂,因為上次的經驗,醫生護士都會問血量多少,所以這一次我記得拍照,照片血腥慎入,會放照片也是想讓跟我一樣狀況的媽咪,可以參考,雖然不確定是否有幫助。

8週出血出院後,還是覺得榮總葛醫師比較能讓我放心,所以後來一樣改到榮總看診產檢,所以這次出血我先打給榮總產房,告知狀況週數,產房請我直接掛急診上產房,7:40左右到醫院,因為血塊還是一直掉下來,所以檢傷的護理師請工作人員給我一張推床,像走迷宮般的將我送到婦幼大樓3樓的產房,值班醫師先看出血量,綁上測宮縮的儀器,因為我一直伴隨著宮縮,也上了點滴。醫師說怕子宮頸已經開了,所以要內診檢查,幸好子宮頸還沒開,不過怕破水,所以要檢查,因為血水太多,無法準確測出,但是可以用自費的另一種方式測,測完真的有羊水成分,我才15週,破水了,怎麼辦???

醫生幫我加了抗生素(預防感染),也幫我打了黃體素,也照了超音波,寶寶心跳跟發展都正常,只是羊水太少,值班醫生先告訴我預後可能不好,如果狀況不好會用比較積極的手段(引產),不過可以觀察看看,此時出血量也變少,宮縮也壓下來了。

約莫六點多還是七點,葛醫師來看我,也是再跟我說明一次目前的狀況,子宮空間比較小,羊水不夠,怕有感染的風險,不過我可以離開待產室到七樓病房。

 

 安胎的這幾天,早上六點開始量血壓、體溫,九點打黃體素,葛醫師每天都有來巡房,關心是否還出血漏水,也留意我的血壓狀況,之前產檢時血壓都160/90幾,他很擔心,還好住院期間血壓都正常,

6/22又照超音波,葛醫師說會看超音波狀況然後討論後續,(繼續或終止),還好結果是好的,我又坐了一次雲霄飛車。

葛醫師說看起來還有機會,寶寶真的很爭氣,寶寶那麼努力,媽媽也要勇敢不可以一直有想放棄的念頭。

6/26我告訴葛醫師,我想回家,因爲家人這樣奔波,加上麵拔白天上班,晚上還要來陪睡,麵白天也沒多的人力可以支援(婆婆人不舒服,也住院了)所以麵麵白天都要和我在病房,我怕影響到隔壁的媽媽(太愛講話),葛醫師說,等6/27照超音波,如果狀況ok,就讓我回家臥床安胎。

6/27羊水有變多,出血情況也改善,爸、媽、麵麵來接我出院,又開始了居家安胎。

這一週手上多了好多針孔

兩手手臂也打了很多油針(黃體素)

肉體上的苦還好

心裡總是悶悶的感覺對不起身邊的人

總之希望在我足月順產前

能夠平平安安的 

我會安分的

 

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麵麵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