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答謝文。
 
文很長,先說重點!!
本來想要成績好一點才發文的,
但是這個月的血檢報告實在讓人覺得振奮,糖化血色素來到了5.6,想要與有和我同樣問題的大家分享!
 
一直以來都有固定捐血,在2017年8月捐了全血500cc被退貨,因為ALT肝功能指數太高我的血不能用,但此時我仍然拖拉沒有去做後續的追蹤,心裡一直掛著這件事。

image1.jpeg





2018年五月,我因為經痛止不住痛,又到診所打止痛針。
因為診所是婦產科+家醫科聯合門診,看著身旁的兩個孩子,我覺得不能一直逃避不面對自身健康的問題,因為我生了他們,就有責任照顧他們,為了好好照顧們就是把自己照顧好。
我決定去面對,和醫生面談後,醫生幫我抽了第一次血。
報告出來了,滿江紅。


image2.jpeg

醫生在意我的糖化血色素,認為我已經是糖尿病前期,加上外公、媽媽都有糖尿病,醫生請我考慮用藥來穩定血糖。血脂部分醫生說再觀察,先不用藥。

其實早在2015年懷第二胎時就有妊娠糖尿病,臥床安胎期間也打胰島素來穩定血糖,後來生完孩子一直沒有去回診追蹤血糖。(我真的很糟糕,只顧著孩子,不夠愛自己)。

其實除了血糖問題,本身也有嚴重腺肌症合併肌瘤,每次生理期就是痛不欲生,止痛藥止不住,血量大,血塊多,甚至比手掌還大的血塊內膜也常出現。
還有這次的報告肝功能指數仍然偏高的。
當下的我聽從醫生指示拿了血糖藥,但又想找其他方法可以不吃藥來改善血糖,因緣際會下搜尋到貓姐的金麗海自然飲食,爬文後我決定跟著貓姐的腳步走。(2018.05.25)

我開始改變了用餐順序,開始低碳,不吃加工品,吃原型食物,喝足開水,晚餐後偶爾推著孩子散散步,每天一顆血糖藥。

很快三個月後過去了,2018.08.29又是抽血💉面對的時候,這次糖化從6.7⬇️6.1
肝指數也慢慢在恢復正常。

醫生很驚訝!認為單憑血糖藥,糖化不太可能降這麼快。
我跟醫生提到我有在低碳飲食,醫生表示:只要數值朝著穩定的方向前進,他不反對。
不過他希望我繼續用藥,告訴我藥很溫和沒什麼副作用,避免之後糖尿病惡化的併發症還針對血脂部分希望我也開始用藥。

但是我有看到貓姐的文章,知道這樣的血脂跟三酸甘油脂的變化是正常的,因為身體還在在修復,我請他再給我三個月,我不想一直靠藥物,我也不愛吃藥。

image3.jpeg


咻~很快的又來到了2018.12.15
這次的成績單,醫生很滿意。
我也很開心,我看到糖化血色素5.6這個數字。
肝指數終於完全正常了🎉,血脂肪部分也趨於正常值。

image5.jpeg

其實8月底到12月我偷偷自己停了血糖的藥。我知道沒有經過醫生允許這樣很危險,但是我有每天測血糖、做記錄,餐前餐後也有測血糖有沒有大幅振盪,才敢這樣做。(每個人狀況不同,不能貿然嘗試)所以看到5.6這個數字我很開心,代表低碳飲食對健康的的確確有幫助。
醫生說再三個月後,糖化有維持住,可以同意停藥,但仍然每三個月追蹤抽血。




image6.jpeg





前陣子看貓姐被鳥人氣到,跟那些鳥事,我決定好好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感謝貓姐一路以來的付出。
我是如此幸運遇到貓姐,沒有走冤枉路。
我覺得我傻人有傻福❤️❤️謝謝貓姐讓我變健康,謝謝貓姐完全不藏私,救了我,不然我可能還泡在醣裡。

再來聊聊低碳飲食後的附加價值。
體重跟身型,一直不敢分享是因為大家都瘦好多,總覺得自己成績不夠漂亮,不是優秀的好學生😆😆。

少女時期不懂事,吃了很多減肥藥糟蹋自己,導致於現在體脂肪高,代謝紊亂,加上婦科有問題,我瘦很慢很慢很慢,但我知道我方向是對的,所以我願意等待美好的那一刻發生,我知道不能急,糟蹋了身體多久的時間,就要花多少時間來償還。


我從2XL-回到了XL-目前往L邁進

image7.jpeg

05/20體重76.3kg/體脂42.7%/腰圍103cm
11/20  體重70.3kg/體脂40.2%/腰圍92cm

雖然數字降不多,離標準體重也還很遙遠,但我會繼續努力!
還有另外一個附加價值,低碳後經痛舒緩很多,希望更穩定下去,讓血量不要那麼大,不然都貧血了😭😭😭








💪12/16的照片,因為穿搭得宜,身型也稍有改變,所以朋友們紛紛喊「瘦」。(我以前實在太糟糕像個大嬸😭)

image1.jpeg


低碳+正確飲食順序是一種長久的飲食習慣,也吃得很開心沒有壓力。
不要緊張兮兮的去驗有沒有生酮,偶爾開心吃也沒有關係,但不要把窗開得越來越大。沒有自制力的就不要隨便開窗。
吃的對,身體回歸給予的就是變健康、變美麗、變快樂。

再次謝謝貓姐,謝謝李大哥無私奉獻,讓我能夠重生。
love u & thank you

也謝謝社團裡的前輩們,分享餐,分享正確觀念,讓我一直不斷地吸收正確的知識。
至於那些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,也謝謝他們的「計較」,社團才能去蕪存菁。

謝謝大家看完了冗長的心得,未來我會更加努力的💪

Ps:希望現實生活認識我的人默默看過就好了,不要認親,我會害羞😳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麵麵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